炉渣废夜

是个高炉炼铁的炉渣,原创,杂食党,胎教文笔,各种圈都混随机掉落各种同人,凹凸全职文豪一切皆有可能
夜凌,黑夜和凌晨,结束与开始,黑暗与光明

【狐妖x道士】一,初遇

【狐妖x道士】
 一
 瞎几把乱写反正没人看
 胎教文笔
 有原型,是朋友


“江丹夙死了”


 “他不想让你挂念他”


 “你满意了吗”

薛狐霖猛的从床上坐起来,愣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在自己家里,揉了揉眉心喃喃自语:“又梦那时候的事了……”
 几百年前的事了,如今早已物是人非,薛狐霖起了床,拉开窗帘,阳光撒在床上,窗外是高楼林立,车水马龙。当年还只是一个小村庄如今已经是繁华的大都市了。
 几百年前,薛狐霖心灰意冷离开青丘,却不想在好友那知道了江丹夙病逝的噩耗,了解了真相后,动用了本源,付出巨大代价占卜,最后只能锁定江丹夙的转世轮回,会来到这个地方
 然后薛狐霖在这里开了个茶馆,从古至今,见证了这个地方,从一个小镇渐渐繁华,封建礼教,民国战乱,现代科技,一步步蜕变。
 想着,薛狐狸已经从楼上下来,开了门,像以往一样,开了各种灯,设备,坐到了收银台里,给自己泡了杯西湖龙井,等着客人上门。
 作为一个茶馆,在学校附近,只有周末或者放学的时候稍微有点生意,当然也有不少小女生冲着薛老板特意来的,但现在是上课时间,自然是没什么人的,薛狐霖趴在收银台上,为了应景他穿的是汉服,有些慵懒地趴着,仙气中带着点妖,打了个哈欠。
 “叮铃~”门口的风铃被晃动,薛狐霖闻声抬头,露出职业微笑,不着痕迹地打量着进来的两个年轻人,学生打扮,但是不好好穿校服的样子,怕是逃课的。

左边这位少年一下子引起了薛狐霖的注意。
 薛狐霖眼睛突然睁大,心中难掩激动,一时间愣在原地,过了一会儿调整完情绪,才拿过菜单:“欢迎光临。”
 那少年看到薛狐霖,本来打算抱怨动作慢却临时改了口:“喂,徐华,这老板长的比你好看多了”
 “哈?”另一边那个叫徐华的少年本来正在四处张望担心被发现,一听自己好友的话,抬头,看到仙气飘飘的薛狐霖,愣了半天没接话。
 薛狐霖回以一个微笑
 凌多余敲了敲徐华的脑袋:“哟~看呆了?”
 徐华突然扯住凌多余的手:“我们走吧”
 凌多余看了眼薛狐霖,又看了看徐华:“怎么了?不是你说来尝尝这家店的茶的?”
 徐华想说话,但是看向薛狐霖,却兀自愣住什么也说不出来,薛狐霖从始至终都是那个笑容,侧身伸手指引:“二位,跟我来,坐这儿吧,光线好,想喝点什么?”领着二人坐到窗边的一个位置,递上菜单
 凌多余看着这仙气飘飘的老板动了念头,没接菜单,笑道:“帅哥老板有什么推荐吗?”
 薛狐霖了然一笑,把菜单放下,如数家珍:“这就看客人个人喜好了,小店的铁观音普洱大红袍……都是上好的”
 “诶,我看你喝的那个挺香的,不如尝尝仙人喝的都是什么琼枝玉叶?”指指收银台还在冒热气的龙井,薛狐霖微微欠身:“那是西湖龙井,我这就去准备”
 转身的瞬间,一抹笑意在眼角转瞬即逝

好久不见,我的小道士

只是没想到今生,你还是个道士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3)